智能油田还需低成本落地
发布时间:2017-12-07   浏览次数:2481

2017126日,由研究所与数源公司承担的大庆油田庆新油田智能油田顶层设计与数字化条件下低成本战略研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17年初,由大庆油田的庆新油田公司委托长安大学数字油田研究为该油田编织一套智能油田建设规划,做到顶层设计,为庆新油田长期有计划、按步骤地建成全国一流的智能油田定准方向,提出战略。研究所在承接了这一课题后,对国内外智能油田建设理论、原理、技术与战略进行了调研分析,特别对庆新油田现状做了深入的技术分析,并采用SWOT战略分析,为庆新油田确定了“小型化,精准智能”的建设思路,实施三步走,利用3-5年建成全国一流的低成本智能油田。同时,由数源公司承担的油田数字化条件下的智能油田低成本战略研究也同时完成,采用“量、本、利”原理,给出“单井个性化”管理条件下成本核算,寻找低成本智能化的潜力与空间,并建立模型,实施模拟计算,给出了基本模式。


会议由油田项目部组织,油田专家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提出问题,研究所技术总监崔维庚,数源公司副总经理梅笑冰一一作出回答。经专家评议,一致通过验收。这是一个具有前瞻性和高难度的前沿性课题,经过研究团队一年多的努力完成,受到专家们的一致好评。(许贤丰 撰稿 摄影)



崔总作项目汇报



验收现场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29-82339297
  • 邮编:710054
  • 邮箱:shuziyoutian@163.com
  •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长安大学东院(研究生院)地学科技大厦11F-02号
关注我们
  • 欢迎您关注长安大学
  • 数字油田研究所公众号
  • 扫一扫了解更多资讯信息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数字油田研究所 Copyright © 2012 - 2013 DOICU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