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培训

    >>> 会议官网(http://dosfiac.chd.edu.cn

     20171015~17日,由长安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石化胜利油田分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五届数字油田国际学术会议” (The Fifth Digital Oil Field International Academic Conference)在山东青岛市康达豪生酒店胜利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玉柱,长安大学原副校长、中国地质教育协会副会长刘建朝,中国石油石化集团信息管理部副主任李剑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林承焰,长安大学资源学院院长李荣西等出席大会。开幕式由长安大学科技处处长韩玲主持。

    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陕西延长石油集团以及诸多石油高校、国家地质调查局等单位的数字油田业界专家学者和科技工作者等,共计261位参会代表出席会议,来自英国、美国、西班牙、孟加拉、科威特、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外方专家30人。

    本次会议主题为让数据工作,使油田智能。会议分寻找智能油田、寻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教学模式、寻找油田数字/智能/大数据国家技术奉献“一带一路”三个专题,就油田大数据;油田物联网;油田云计算;油田互联网+;油田智能系统;油田信息技术;油田数字化条件下如何建设与创新发展;油田三维可视与场景技术;智慧油气藏;两化融合;油田新型经营管理模式等广泛议题,共分6个大会专场报告,58位专家、学者报告,作深入交流与探讨。

    会议进行了论文评比颁奖。本次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百余篇,经过专家审核后,有82篇中英文论文编入会议论文集。经过会议学术委员会评定,共评出中英一等奖论文2篇,二等奖论文8篇,三等奖论文11篇。部分论文交由相关国际专业网站评审后刊登与被检索。

    会议通过了《寻找智能油田.青岛共识》与《寻找油田数字/智能/大数据国家技术,奉献“一带一路”倡议书》,对于凝聚学界、业界智慧;规范建设与产品;协同努力发展数字与智能油田技术,并力争服务好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有着重要的激励与引领作用。

    此外,大会会同科学出版社举行了由长安大学高志亮、付国民教授撰写的《数字油田在中国——油田数据学》的首发和赠书仪式。此为系列丛书第四部。

    大会15日为全天报到时间,16-17日为学术会议。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寻找智能油田投票和会议论文评选投票等活动,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会议举办了“油田数字化转型发展与数据工作智能化”国际培训班,有70余人参加,举办了寻找智能油田专场和大数据、寻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教学模式专场,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第四届全国数字油田高端论坛暨国际学术会议

     20151014~16日,由长安大学、陕西省石油学会、盘锦市科技局和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主办,辽河油田承办的“第四届全国数字油田高端论坛暨国际学术会议”在辽宁盘锦辽河宾馆胜利召开。长安大学副校长沙爱民,盘锦市科技局局长刘吉广,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局长李剑峰,中国石油信息管理部高级主管曲京,中石化石油工程地球物理有限公司书记周松,陕西省石油学会秘书长仵金仓,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倩,辽河油田信息工程总公司总经理张文坡等出席会议。

    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陕西延长石油集团以及诸多石油高校、石油勘探院所的国内以及国外专家学者和科技工作者等,共计296位参会代表出席会议,其中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外方专家7人。

    会议报告30个。以“智能油田&场景时代”为中心议题,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终身教授 国际著名油气藏专家陈掌星、中国石化信息化管理部副主任李剑峰、美国谷歌技术专家,北京数人科技创始人兼CEO王璞等32位有代表性的专家学者、石油行业高管及专业技术人员基于大数据背景,就油田信息化、数字化以及数据油藏、智能油藏、智慧油田建设等领域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会议进行了论文评比颁奖。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70余篇,经过专家审核后,优选了46篇会议征稿集结成论文集,作为大会文献材料。会议学术委员会由张守昌副主任委员主持,在会议期间组织学术委员会专家对会议论文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评比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优秀论文奖8名。

    大会通过了《盘锦共同行动纲领》,作为一个提倡,呼吁更多的专家、学者关注数字油田事业的建设。《纲领》构建了未来油田企业智能油田建设新的思维与方法,期望在未来几年中,油田企业在智能油田方面取得更加具体且卓有成效的发展业绩。

    特别是还举办了“辽河油田信息化建设专场”,辽宁辽河油田信息工程总公司总经理张文坡主持。5位专家发言。陈振岩,辽河油田勘探事业部副经理;张守昌,辽河油田信息工程公司副总经理;李洪奇,中国石油大学教授;张吉昌 辽河油田沈阳采油厂总地质师 教授级高工;赵长宏,辽宁辽河泰利达集团董事长;高志亮,长安大学数字油田研究所所长。互动环节:辽河油田信息化建设的机遇。

    此外,大会还举行了由我校资源学院数字油田研究所所长高志亮主编的“数字油田在中国”系列丛书第三部《数字油田在中国——油田数据工程与科学》首发仪式,李佩成院士和李阳院士为丛书作序,中石化集团公司信息管理局副局长李剑峰教授在首发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大会14日为全天报到时间,15-16日为学术会议。

    会议还同步进行了数字油田技术展览,有戴尔、惠普等多家客商参展。

    第三届数字油田高端论坛暨国际学术会议

    20131017~19日,由长安大学和陕西石油学会主办的“全国第三届数字油田高端论坛暨第二届国际学术会议”在西安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汤中立、李佩成,长安大学副校长刘建朝,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推进司信息化推进处处长江山,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宁家骏,陕西省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根平,陕西省石油学会副理事长王书宝、秘书长仵金仓,西安市科协副主席王晓红等出席会议。

    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陕西延长石油集团以及诸多石油高校、石油勘探院所的国内以及国外专家学者和科技工作者等,共计176位参会代表注册并出席会议,其中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等国家的外方专家13人。

    会议报告30个。以“大数据&数字油田2.0”为中心议题,来自国际、国内三十余位专家学者,以及石油行业高管和专业技术人员,基于大数据背景,就油田信息化、数字化、油田物联网、云计算、云存储、云安全,以及数据油藏、智能油藏、智慧油田等广泛领域,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

    会议进行了论文评比颁奖。会议共收到40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优选了32篇会议征稿集结成论文集,作为大会文献材料,并经过大会学术委员会评比,6人获得优秀论文奖。

    大会通过了《西安共同宣言》,作为一个提倡,呼吁更多的专家、学者关注数字油田事业的建设。

    此外,大会还举行了由我校资源学院数字油田研究所所长高志亮主编的“数字油田在中国”系列丛书第二部《数字油田在中国——油田物联网技术与进展》首发仪式,李佩成院士为丛书作序,并在首发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大会17日为全天报到时间,18-19日为学术会议。

    会议期间还同步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各项活动都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首次举行了数字油田专家推荐活动;首次举行了数字油田新锐专家推荐活动;首次举行了数字油田新技术推荐活动等,还举办了首期油田物联网技术培训班,有20多人参加,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第二届数字油田高端论坛暨国际学术会议

    20111019~21日,由长安大学主办,资源学院数字油田研究所承办的“第二届数字油田高端论坛暨国际学术会议”在西安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佩成教授,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杜向民教授,陕西省国资委高亚军厅长,陕西省工信厅主任韩莉,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党广录主席,中石化信息管理部副主任李剑峰,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信息管理办公室高级主管廖爱明以及长安大学科技处、国际合作处及资源学院的领导等出席了会议。

    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陕西延长石油集团以及诸多石油高校、石油勘探院所的国内以及国外专家学者和科技工作者等,共计180位参会代表出席会议,其中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等国家的外方专家10人。

    会议报告21个。以“数字油田•数字油藏”为中心议题,来自国际、国内二十余位专家学者,以及石油行业高管和专业技术人员,就数字地球与透明地球; 智慧地球与智慧的油田;数字油田与智能油藏;油田数字化与数字油田;全球化与数字油田进展;中国数字油田发展趋势;数字油田关键技术——国家863计划重大课题研究进展;数字油田全面建成——走向智能油田建设;我国数字油田高端研究的思想与理论的探索;我国数字油田深度建设思想方法与技术的探索等广泛领域,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

    会议进行了论文评比颁奖。会议共收到30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优选了25篇会议征稿集结成论文集,作为大会文献材料,并经过大会学术委员会评比,6人获得优秀论文奖。

    大会通过了《西安共识》,作为一个提倡,呼吁更多的专家、学者关注数字油田事业的建设。

    此外,大会还举行了由我校资源学院数字油田研究所所长高志亮主编的“数字油田在中国”系列丛书第一部《数字油田在中国——理论、实践与发展》首发仪式,长安大学刘建朝副校长为专著作序。

    大会19日为全天报到时间,20~21日为学术会议。

    会议期间还同步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各项活动都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实施了会议专家论坛和一对一交流模式;会议还将著名专家请上主席台,以会议主持采访的方式采访专家,然后和大家共同面对面地现场交流等,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第一届中国数字油田高端论坛峰会

    20091023~25日,由长安大学数字油田研究所主办,陕西省工业与信息化厅、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公司、长庆油田等单位支持协办的中国数字油田高端论坛峰会,在西安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陕西省工业与信息化厅蔡苏昌副厅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长安大学博士生导师李佩成教授、长安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刘建朝教授、韩国驻西安领事馆全泰东总领事、长庆油田科技公司(数字化管理建设指挥部)杨世海副总经理、陕西石油延长集团公司办公室主任、董事会秘书、集团公司信息主管鲁尚荣,以及长安大学资源学院的领导等出席了会议。

    来自我国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陕西延长石油集团的四大石油公司及其下属油田企业、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等100余位数字油田研究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齐聚西安高新区水晶岛,就中国数字油田十年研究和建设进行了总结、回顾和展望。

    会议报告21个。会议以“中国数字油田十年  总结•回顾•展望”为中心议题,为我国四大石油集团公司的数字油田研究者和建设者聚集在一起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专题学术交流平台。这是1999年以来首次召开的专题研讨会,会议突出了数字油田主题与数字油田研究和建设的特色,全国在数字油田方面有影响力的专家大部分到会。他们站在高端对数字油田十年进行了总结、回顾和展望,梳理了数字油田1999—2009年中的各项重大事件和重要文献,并在原有基础上提出了各自的最新看法和见解,影响力大,意义久远。

    会议进行了论文评比颁奖。会议共收到30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优选了22篇会议征稿集结成论文集,作为大会文献材料。

    大会通过了《西安宣言》。大会通过热烈地讨论,对十年来大家比较认同的重要观点等做了充分地肯定,对数字油田建设的阶段做了客观地划分,为数字油田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此外,由长安大学数字油田研究所提出的数字油田建设新思路:数字油田整体解决方案(总图),让大会所有与会者耳目一新,激活了所有对数字油田感到迷惘者的心灵,为数字油田研究和建设提出了新的起点。

    大会23日为全天报到时间,24~25日为学术会议。

    • 往届会议团体合影

    第五届数字油田国际学术会议合影留念

    第四届全国数字油田高端论坛暨国际学术会议合影留念

    第三届数字油田高端论坛暨国际学术会议合影留念

    第二届数字油田高端论坛暨国际学术研讨会合影留念

    第一届数字油田高端论坛峰会合影留念


    • 数字油田国际学术会议宣传册(中文)

     

     


    • 数字油田国际学术会议宣传册(英文)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29-82339297
  • 邮编:710054
  • 邮箱:shuziyoutian@163.com
  •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长安大学东院(研究生院)地学科技大厦11F-02号
关注我们
  • 欢迎您关注长安大学
  • 数字油田研究所公众号
  • 扫一扫了解更多资讯信息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数字油田研究所 Copyright © 2012 - 2013 DOICU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