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培训

    • 高志亮:长安大学数字油田研究所所长,教授。长安大学数据研发中心主任,国家科技部资环领域专家组成员,是国家863计划项目评审专家,陕西省工业与信息化厅“两化”融合专家组专家,中石化集团智能油田专家等。

    高志亮教授是我国最早研究数字油田问题和用数字油田思维研究油田的专家,在油田数字化/智能化/低成本运行研究方面成果显著。

    高教授常年活动在全国各大油田企业,深入了解和掌握油田企业数字化建设情况,对油田企业的油田数字化管理建设十分熟悉。先后著有《数字油田在中国——理论、实践与发展》、《数字油田在中国——油田物联网技术与进展》、《数字油田在中国——油田数据工程与科学》、《数字油田在中国——油田数据学》(201710月出版)。目前还在撰写《数字油田在中国——智慧的油田》,主要是对油田数字化、智能化先进技术的记录和研究。

    油田数据在数字油田建设中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2017年培训中高教授主要介绍数据、数据的起源与数据工作的原理以及油田急需的数据人才培养方式等。

    • André Baken西班牙数字油田资产服务公司合伙创始人。

     Andre Baken37年从业经验。在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卡塔尔石油公司和其他石油公司的智能油田项目以及其他行业成果显著,主要是管理变革与沟通方面的思想领导者。曾就职于BCM公司22年,担任总经理,负责管理业务转型中的人员因素。改革的目标就是通过改变工作的方式来提升公司,他认为转型的目标是帮助员工从目前的工作方式转变到一种新的工作方式,作出成功的个人转变,从而让油田在过程、体系和组织结构的改变中达到平衡。同时,他也是西班牙加泰隆尼亚BHSL公司的创始人与总经理,该公司创建于1990年,服务于80多个客户,公关和通讯咨询享誉盛名全球。

    如今,他认为对于能源经济而言,现状是技术变革很快、人员变革需要时间、组织机构变革慢,公司制度和政策的决策者改变更是慢之又慢。2017年培训中Andre主要讲能源公司领导所面临的最核心的挑战是在数字化条件下的平衡。

    • Dr. Jane Ren博士,Atomiton公司CEO

     Jane RenAtomiton公司CEO。该公司,被CFO杂志定义为20强技术颠覆性影响企业之一,一家服务于石油天然气行业的新一代智能应用的物联网软件公司(在硅谷)。之前是GE的首席业务架构师,负责设计和实施软件启动业务模式的转型,她帮助整个GE适应发展,创建了新一代的服务和产品。是伯克利加利福尼亚大学毕业的MBA,也是医学博士。

     2017年培训班上,任博士与Andre一起讲解了数字化挑战的深度和广度以及技术、人和整个组织机构如何共同努力才能达到物联网的效果。

    • David Cavanagh澳大利亚能源一体化公司(Integrated Energy Pty Ltd)总经理。

    戴维.卡文纳夫被认为是操作一体化方面的著名专家,来自澳大利亚,拥有25年的资源和能源技术经验,分别在澳大利亚、英国、阿塞拜疆、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巴布亚新几内亚、挪威、美国、非洲和中东地区等区域工作过。尤其擅长于能源和油气开发一体化运营,在顾问/咨询评估方面有过可靠的业绩记录,被鉴定为在全世界为他的客户节约了数十亿美金的成本。他的客户有Woodside(伍德赛德石油公司),Stantos(澳大利亚桑托斯公司),BP(英国碧辟),Shell(壳牌), Exxon(埃克森美孚), Petronas(马来西亚石油公司), PTTEP(泰国石油勘探与生产公司), Newcrest(纽克雷斯特黄金矿业公司)和Rio Tinto(力拓集团)。他在该领域发表了诸多论文,为壳牌出了本书,近期主要研究随着能源和矿产业对自动化和一体化操作的依赖,工作流需求的影响及发展前景。他是澳大利亚综合能源公司总经理,2013 SPE智能能源会议迪拜区主席,SPE 会员,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以及世界领先的非盈利项目管理协会成员,荣获2012年澳大利亚天然气技术会议创新奖。

    • 孙少波:博士,副教授、副所长兼西安贵隆数字化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西安数源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

    孙少波博士,坚持研究数字油田十多年,特别是主持研发了全套的油田物联网(油田数字化管理)技术产品,同时主持完成了油田数据专家(Datist)的研发。

    软件是油田数字化管理的灵魂,是使用好油田数据的利器。没有一个好的软件,就没有一个好的油田数字化管理。

     2017年培训中孙教授主要讲授数据专家与数据流程商店及用法,这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一种数据、业务、技术融合的先进技术之一。数据专家Datist已经创新发展到可以在网络上下载或购买一个流程,来完成自己在某一个数据问题或业务问题时遇到的难题,可瞬间完成您的工作。

    • 付国民:博士,副所长,长安大学资源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鄂尔多斯盆地油气勘探开发科研工作,先后完成省部级、横向科研项目25项,所承担的《陕北富县探区长3油层储层评价》获得中石化科技进步三等奖。中国博士后基金资助:《鄂尔多斯盆地南部延长组特低渗储层精细评价及地质模型研究》。

    • 姜刚:博士,长安大学测绘科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注册测绘师。先后独立主持、参与10多项省部级课题,发表EI、核心论文10多篇,编著教材3部,参与获得发明专利项2项,先后参与获得国家测绘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 陕西省测绘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并获得全国高等学校测绘科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三等奖一项,全国高校测绘技能大赛测绘类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主要从事空间定位技术、3S技术及其集成、精密工程测量、变形监测与数据处理、工业测量、地籍与房产测量等方面的教学及研究工作。


    • 崔维庚:长安大学数字油田研究所研究员,长安大学大数据研发中心副主任,西安九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能源、政务、环境、教育等行业领域具有丰富的大数据研究应用经验。作为负责人或主要成员主持或参与了科技部重大研发专项、教育部财务司课题、省工信厅大数据局课题、省科技厅创新专项资金项目以及多项企事业单位数据科学研究相关课题,具有丰富实践经验。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数据分析挖掘、机器学习、统计建模。

    多年来,崔总监一直在开展大型技术研究和科学项目研究,先后参加长庆油田工艺研究院“油田数字化条件下的低成本”、“长庆油田研究院的智能油气藏决策”、“大庆油田庆新石油公司的数据治理”等多个大型科学研究类的课题

    • 郭元元:工程师,长安大学数字油田研究所下属的西安贵隆数字化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总经理。油田数字化工程设计、安装与运维专家。

    郭元元专家,常年奋战在油田数字化建设的主战场,除在一线组织、领导、指挥工程建设外,还编制油田数字化建设各种方案,实施设备配置、参数匹配、工程建设优化等。特别是对油田数字化建设工程实施工业化设计,制定标准,工程预算等。在油田数字化建设工程方面特别内行。

    郭元元专家先后从事和主持过延长油田吴起采油厂油田数字化工程、中石油青海油田数字化建设工程、中石化庆城油田数字化建设工程等数十个工程工业化设计、工程组织、指挥、建设安装和运维,是一个油田全能手的数字化领域的专家。

     2017年主要承担现场示范和工程组织、技术优化、安装运维的讲授。

    • 王磊:副研究员,长安大学数字油田研究所技术副总监,长安大学数据科学实验室与大数据研发中心技术副总监,西安贵隆数字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是数字化与人工智能专家。

    王磊专家长期以来致力于油田地质、油藏开发与油田数字化、大数据精准技术融合研究,他将专业所学人工智能技术、计算机技术同数字油田实际结合,先后参与了油田“四个专家”技术系统的主创课题,以及技术开发与应用。特别在以“数据专家”为技术基础,研发“油井专家”中开创了很多先进技术模式,在大数据精准勘探、精准开发与精准采油方面贡献突出。同时,在“数据专家”与“大数据专家”技术应用中具有一定的独创性。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29-82339297
  • 邮编:710054
  • 邮箱:shuziyoutian@163.com
  •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长安大学东院(研究生院)地学科技大厦11F-02号
关注我们
  • 欢迎您关注长安大学
  • 数字油田研究所公众号
  • 扫一扫了解更多资讯信息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数字油田研究所 Copyright © 2012 - 2013 DOICU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