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让数据决策  用数据找油


    一、油藏专家是什么?

     Rsvist油藏专家,是地上地下一体化的透明油田和集大成智慧知识发现平台与远程数据研究的专家智慧集成。更多的是在技术点上找技术,在知识点上找知识,技术会变成油气资源。

    二、油藏专家技术——油田开发生产一体化

    • 基本工作方式

    油藏专家的数据工作方式与基本解决方案是,打开数据“壁垒”,构建油田数据“区块链”,完成云服务,让数据聪明,使油藏智能。

    • 油藏移动会商系统

    1)数据追踪分析。对现场实时采集的数据进行追踪,连续不断地显示,自动趋势分析,发现问题自动告警预警。

    2)数据油藏会商。解决研究院因专业、领域不同长期争吵问题,影响正常工作。将数据治理后的数据放在“数据池”里,实现数据正常化,地上地下一体化、勘探开发生产一体化,会商系统很容易自动生成研究阶段性运行报告,提供给构造岗、储量岗、地层对比岗,等,构成油藏会商(油田人工智能人)系统。

    3)油藏专家智能人。数据专家人工智能机器人是一个训练有素的“人”,由数据专家、油藏专家和大数据分析专家合成,它将全部的知识进行学习,研究数据,研究任务需求,还可以调动与其相似、相近区域的所有研究成果进行对比,最后完成一个完美的地质研究报告和各种图件输出,为油藏“画像”,再用3D打印完成各种构造与地质体或AR呈现。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29-82339297
  • 邮编:710054
  • 邮箱:shuziyoutian@163.com
  •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长安大学东院(研究生院)地学科技大厦11F-02号
关注我们
  • 欢迎您关注长安大学
  • 数字油田研究所公众号
  • 扫一扫了解更多资讯信息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数字油田研究所 Copyright © 2012 - 2013 DOICU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