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所长应邀参加吴起采油厂智慧油田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3065

12月4日,研究所高志亮所长一行应邀参加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吴起采油厂召开的智慧油田建设推进会。会就该厂全面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合力打造智慧油田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推动企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做了深入研讨。采油厂厂长马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厂级领导闫占斌、屈炜、刘国庆及信息中心、选油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吴起采油厂智慧油田建设推进会现场



吴起采油厂厂长马涛发言

                                      

为了更快的推进采油厂信息化建设,采油厂决心在吴起率先建设智慧油田,邀请我所专家座谈咨询把关。在听取了马厂长及各位领导的想法后,了解了吴起采油厂智慧油田建设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高所长在会上作了发言并提出科学合理的解决意见和建议


长安大学数字油田研究所所长高志亮发言


高所长表示,首先感谢吴起采油厂对我们研究所的信任,邀请我们参加这样重要的会议。他对马厂长着力推进智慧油田建设表示赞赏,他认为采油厂站位高、敢想、敢干。高所长指出智慧油田建设有三个重要性标志:第一,必须要有完整的、完善的油田物联网建设。吴起采油厂20年来不间断地建设,基本条件具备;第二,要“全数据、全信息、全智慧”表达。吴起智慧联合站建设、胜利山智慧采油建设正在落实,前提条件具备;第三,让数据聪明,使油田智慧。这是一个一把手工程,马厂长亲自抓,核心条件也具备。所以,高所长很有信心看到吴起采油厂建设成为全国的典范。


观看《中国数字油田20年》记录片


会上还观看了由研究所拍摄的《中国数字油田20年》纪录片。马厂长最后讲话说,我们开始做“十四五”规划,由长安大学牵头,其他商家协助,成立智慧油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厂信息中心,强晓主任兼办公室主任。高所长也做了表态发言,一定要做好这次规划,做一个全国一流的智慧油田建设顶层设计。


参加会议交流的还有研究所总工崔维庚,贵隆公司总经理郭元,智慧采油项目经理王磊,智慧采油研究部主任王健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29-82339297
  • 邮编:710054
  • 邮箱:shuziyoutian@163.com
  •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长安大学东院(研究生院)地学科技大厦11F-02号
关注我们
  • 欢迎您关注长安大学
  • 数字油田研究所公众号
  • 扫一扫了解更多资讯信息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数字油田研究所 Copyright © 2012 - 2013 DOICU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