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所长出席核学会第一届信息化地浸矿山科技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835

202014号,核学会第一届信息化地浸矿山科技研讨会在北京核冶研究院召开,高志亮所长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报告。

本次会议是核工业首次召开的矿山数字化建设会议,会议由中国核学会与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来自全国各地铀矿山分公司领导、专家40余人出席,包括新疆、内蒙、二连浩特、通辽等地,以及核冶研究院的领导、专家。会议围绕铀矿数字化、智能化建设与发展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研讨,共有14位专家作技术交流。

会上,高志亮所长作为特邀专家作《裂解、聚变、数字化走进新时代——给中核数字铀矿山建设一点建议》报告。高所长主要以普及数字化、树立数字化思维及介绍当代前沿思维、技术与方法作讲授,详细介绍了中国数字油田20年的建设成就、发展问题及给中核建设数字化矿山的一些启示,同时介绍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数学技术与5G技术等先进技术如何融合混用发挥作用,受到与会代表的普遍关注。

数源软件公司梅笑冰经理,作为我们同中核合作的代表及项目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并在会上以《数字化建设的重要要素—-数据》为题,讲授了数据、数据池、数据中台的数据治理技术与方法。

我们与中核有三年的合作期,此次还就2019年顺利完成了数据标准建设任务,2020年将开启专著撰写与平台开发等重要工作作了汇报,并同中核专家就书稿框架、章节内容作了详细讨论。高老师提出的“‘无人、简单、美丽铀矿概念受到与会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强烈要求对此给予深度解读,有关领导会后还专门同高老师作了更加深入的讨论。我们相信,中核数字化矿山建设会更加美好。


会议合影


高志亮所长作报告


梅笑冰经理作报告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29-82339297
  • 邮编:710054
  • 邮箱:shuziyoutian@163.com
  •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长安大学东院(研究生院)地学科技大厦11F-02号
关注我们
  • 欢迎您关注长安大学
  • 数字油田研究所公众号
  • 扫一扫了解更多资讯信息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数字油田研究所 Copyright © 2012 - 2013 DOICU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