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所属西安贵隆数字化公司申报的外籍院士工作站成功获得认定
发布时间:2020-01-15   浏览次数:1015

201918日,西安市委组织部和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发文《关于认定2019年西安市院士工作站的通知》(市科协字[2019]196号),正式批准认定研究所下属单位西安贵隆数字化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建立院士工作站,这是数字油田方面唯一的外籍院士工作站。

西安贵隆数字化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610月,是专业从事数字化产品研发与数字油田及其他数字化领域建设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从项目规划、企业咨询、工程设计、设备研发、施工安装到维护保障的一体化专业服务及产品创新推广企业。以长安大学数字油田研究所为依托,坚持产、学、研,企、地、所一体化的经营模式,专注于油气田生产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前沿技术、产品、解决方案的研究,拥有数十项新产品、新技术专利和自主知识产权,是陕西省两化融合“双百”工程企业、油田物联网示范工程重点企业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Jacek M. Zurada(亚采克.祖拉达),是美籍波兰人,波兰科学院外籍院士,IEEE终身会士、2020年主席候选人之一,波兰国家级教授(2003年波兰总统授予),现为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杰出教授,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兼职博士生导师。其研究方向为智能计算、数据挖掘、神经网络、图像处理与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学术成就主要包括:提出感知器lambda学习规则;发明NMOSCMOS逻辑门滞后开关;把复值神经元扩展到联想记忆和感知器网络;把神经网络应用到聚类分析,生物医学图像分类和药物配量等领域;利用规则提取预测蛋白质二次结构等。目前已发表420余篇论文,著作他引量超过7000余次,他的作品共被引用11700次(谷歌学者)。其撰写或合著包括开创性的《人工神经系统概论》、《计算智能:模拟生活》、《基于知识的神经计算》,以及《计算机科学讲座笔记》等共二十卷。他的主要荣誉包括1993年创造性活动总统奖,1997年波兰国家教育部奖,1999IEEE电路和系统学会金禧奖,以及2001年总统杰出服务奖。他是IEEE(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系统、人与控制论学会和IEEE终身会士的杰出演讲者,2003年被波兰总统授予国家教授称号。2004年、2006年、2010年、2012年分别被评为河北大学、中国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大学、四川大学、成都大学、青岛石油大学的荣誉教授。

西安贵隆数字化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院士工作站的建立,将以院士工作站建设发展为契机,充分发挥工作站的示范带头作用,将同Jacek M. Zurada院士及其团队努力合作,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特别是高端智能计算方面,编制规划,确立目标,制定计划,确定研究课题,携手攻关智慧油气田方面技术难题与重大问题突破,联合进行智慧大脑及采油方面的高新技术与产品的研发。通过研究为中国数字、智能油田及智慧油田建设提供理论、原理支持,为我们从事的“一带一路”智慧油气田建设及“提供中国建设方案,奉献中国建设智慧”事业增强能力。同时以工作站为载体,共同为智慧石油行业培养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智能计算等方面的稀缺人才,我们将努力建成国内一流的工作站。(李媛 供稿)



工作站外籍院士Jacek M. Zurada先生

 

附件:196号(关于认定2019年西安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的通知).pdf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29-82339297
  • 邮编:710054
  • 邮箱:shuziyoutian@163.com
  •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长安大学东院(研究生院)地学科技大厦11F-02号
关注我们
  • 欢迎您关注长安大学
  • 数字油田研究所公众号
  • 扫一扫了解更多资讯信息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数字油田研究所 Copyright © 2012 - 2013 DOICU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