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张伯声奖颁奖大会于6月3日在西安石油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高志亮院士作为颁奖嘉宾颁奖并作了即席发言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38

我研究院荣誉院长、首席专家高志亮院士,是西安波浪镶嵌构造研究会的理事、监视负责人,一直以来都关注和从事着对于张伯声院士“地壳波浪镶嵌构造学说”的学习、研究与推广。作为监事主要负责每年一届的学术成果评审、颁奖的公正、公平和公开工作。

第七届张伯声奖颁奖大会于6月3日在西安石油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高志亮院士作为颁奖嘉宾颁奖并作了即席发言。他说张先生是一代地质尊师,他在晚年提出的“学习自然”,具有深刻的内涵,他让我们晚辈们学习自然、探索自然和研究自然,就是让我们向自然要学问、向地球要资源、向科学要真理。他希望青年一代们要好好学习张老的题词,并发扬光大张先生科学精神。

(注:本转载为西安波浪镶嵌构造研究会新报报道)

 

第七届张伯声奖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6月3日,正值张伯声先生诞辰120周年之际,迎来了第七届张伯声奖颁奖表彰大会在西安石油大学鄠邑校区隆重举行,来自西北地区高等学府在校的8位大学生、7位博硕士研究生分别获得张伯声奖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殊荣。

来自长安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陕西省地矿集团公司、西北有色地质矿业集团公司、陕西省地质调查院、陕西省矿产地质调查中心、阿特拉斯国际资源集团、深圳塔斯钻石有限公司、云南霖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二十余家在陕的地质调查部门或陕西省属地勘单位、高校或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及师生代表36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第七届张伯声奖表彰大会在“牢记新时代历史使命,传承弘扬张伯声精神”主题下拉开了序幕。主持人首先宣读了原陕西省委书记安启元、原中国地调局局长孟宪来、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主任陈鑫等祝贺大会顺利召开的来信。

表彰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国伟教授语重心长地对获奖同学说,学习张伯声精神,就是要刻苦努力,守正创新,勇攀高峰,为国奉献。表彰会上,西安石油大学校长李天太致辞;研究会副秘书长李佐臣教授作了“张伯声地壳波浪状镶嵌构造学说”报告、研究会副理事长李荣西教授做了“张伯声先生简历和优秀品德”报告、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兴科教授做了“张伯声基金章程和张伯声奖”报告。长安大学副校长、研究会理事长朱杰君宣读了获奖大学生和研究生名单。张国伟、李天太、刘池阳、朱杰君、刘建朝、梁仕荪、高志亮、杜玉良、齐文、杨贵良等学者专家嘉宾为获得张伯声奖的8位大学生、7位博硕士研究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并赠送了《张伯声传》,4位获特等奖学生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决心弘扬张伯声精神,为我国新时代地学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李天太校长致辞

  

李佐臣教授报告


 李荣西教授报告 

 

 杨兴科教授报告


 高志亮院士给大学生奖特等奖学生颁奖

 

张国伟院士给研究生奖特等奖学生颁奖

研究会副理事长、深圳塔斯钻石有限公司董事长、长安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梁仕荪发表了富有丰富思政内涵、有温度、有层次的讲话,祝贺15位大学生、研究生获得张伯声奖,勉励各位同学在新时代踏实做人、虚心学习,不断充实、完善自我,学习张伯声先生为国奉献、勇攀科学高峰的精神,做出我们青年一代的新贡献。西安石油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谭成仟教授进行了大会总结。大会由西安石油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研究会理事、陕西省政协委员宋立军教授主持。

 

梁仕荪董事长讲话

 第七届张伯声奖表彰大会以“牢记新时代历史使命 传承弘扬张伯声精神”为主题。共表彰了15名张伯声奖获奖者,分别来自长安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等相关地学院系。

张伯声奖从2010年设立至今,已评选出98位大学生奖和研究生奖、3位地学科技奖和3位特别贡献奖。  张伯声院士是我们著名的构造地质学家、大地构造学家、地质教育家。张伯声先生创立了地壳波浪状镶嵌构造学说,成为我国地质学界五大构造学派之一。并创立了我国第一个石油地质专业,被誉为中华石油地质英才之父,为我国地质科学事业和教育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张伯声奖是为纪念著名的地质科学家、地质教育学家张伯声院士而设立,主要奖励具有“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科学精神的在校优秀大学生、研究生和为地球科学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学者、教师等,以推动地球科学及教育事业的发展。

 颁奖嘉宾代表及获奖学生合影

作为一名地质工作者,一定要牢记新时代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传承弘扬张伯声精神,脚踏实地、不畏艰难、开拓进取、争创佳绩,为我国地质科学和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文昭,宋立军,长安大学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西安地壳波浪状镶嵌构造研究会供稿,杨兴科审核)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29-82339297
  • 邮编:710054
  • 邮箱:shuziyoutian@163.com
  •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长安大学东院(研究生院)地学科技大厦11F-02号
关注我们
  • 欢迎您关注长安大学
  • 数字油田研究所公众号
  • 扫一扫了解更多资讯信息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数字油田研究所 Copyright © 2012 - 2013 DOICU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