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新型油气藏勘探技术—量子动力地质扫面方法
英国项目团队与宁波市政府一行来访智慧油气田研究院 就建立全面合作关系深入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1418

419日上午,宁波市委人才办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段美玉,宁波市鄞州区发改局价管办主任魏建辉,英国Adrok公司项目负责人康慧丽,英国Adrok公司项目技术负责人陈鹏飞,延长油田公司勘探开发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雷俊杰,延长油田公司科技与信息管理部副经理张海等一行来到长安大学智慧油气田研究院,就一种新型油气勘探技术——量子动力地质扫面方法作技术交流。

会议由长安大学资源学院石油地质系主任、长安大学智慧研究院副院长于强副教授主持,长安大学智慧油气田研究院首席专家高志亮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智慧油气田相关研究人员以及长安大学资源学院石油系教师等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会议现场


高志亮教授对段美玉副主任、康慧丽专家一行莅临长安大学智慧油气田研究院访问交流表示热烈欢迎,特别是对延长油田公司勘探开发技术研究中心雷俊杰主任、科技与信息中心张海副经理专程前来聆听表示感谢。

随后英国Adrok公司项目负责人康慧丽博士介绍了Adrok公司的历史、具体业务、全球客户范围,着重介绍了可识别和映射地下自然资源(石油、天然气、水、各类矿藏)的遥感探测扫描技术,指出Adrok公司致力于开发有效降低风险钻探方案的创新技术,提供的遥感探测扫描技术具有探测精度高、探测深度大、探测范围广的特点,以及轻巧便携、绿色环保、经济可靠的优势。同时,针对Adrok公司部分海外项目进行了介绍。


英国项目团队专家作技术交流


会议期间,段美玉副主任对高教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宁波市的城市发展、地缘优势、产业结构、人才政策以及项目支持,指出宁波市政府对产学研企结合工作一直十分重视,愿意为推动产学研企相关合作及人才交流提供最大的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


宁波市委人才办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段美玉发言


座谈中,双方就遥感探测技术原理、相关项目的有效性、Adrok公司在国内的平台建设、知识产权与数据保密、商业推广模式以及共同关心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特别是延长油田雷俊杰博士就技术细节进行了详细的提问与讨论。


技术提问与讨论


张海副经理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这项技术还是非常震撼的,延长油田科技信息部欢迎公司带上技术到延长进行试验研究,我们可以提供相应的试验条件和资料支持,试验成功了可以联合推广应用。

于强副院长表示,长安大学智慧油气田研究院愿意在数据分析最终解释、数智与智慧研究等方面提供帮助,同时愿意为技术项目在中国落地及国产化进行多方面的合作。

该技术公司已经是第三次造访我研究院,通过本次访问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各方之间的了解,建立了产学研企合作发展的共识。各方一致同意继续共同推进合作,充分发挥政府、企业、高校各自优势,提升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高精尖技术国有化等社会效益,为现代化油气田勘探的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多做贡献。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29-82339297
  • 邮编:710054
  • 邮箱:shuziyoutian@163.com
  •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长安大学东院(研究生院)地学科技大厦11F-02号
关注我们
  • 欢迎您关注长安大学
  • 数字油田研究所公众号
  • 扫一扫了解更多资讯信息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数字油田研究所 Copyright © 2012 - 2013 DOICU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