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社会与数字经济暨“一带一路”倡议合作国际学术会议邀请函(壹号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07   浏览次数:925

各政府单位、科研院所,各高校、企业,各位领导、专家们::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十四五”规划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充分发挥数字技术、数字经济在推动全球经济复苏中的重要作用,经教育部批准,由长安大学、陕西省石油学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数据社会与数字经济暨‘一带一路’倡议合作国际学术会议(DSDEIAF2022)”,初步定于2022年9月在西安召开,现广泛征集参会需求与学术论文、报告等内容。

一、会议目的

搭建交流平台,慧聚学术朋友,研究数据社会基本理论和数字经济基本原理,促进数据社会与数字经济学术大发展。

二、征集对象

面向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行业,工业制造行业,信息传输、软件和通信行业,电讯行业,公共管理与国防行业,交通运输与仓储业、司法行业,农业行业,国际组织等。涉及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仪器仪表类、工程类、机械装备及运输类、计算机类、数据类、数学类、管理类、经济类、政法类、人文社会类、“一带一路”倡议类专业与领域。征集的对象,如下:

1.国家各级政府机关单位,包括发改委、工信厅、经信厅、科技厅、商务厅,大数据局、通信局、能源局等。

2.社会团体、群众团体、民间组织,包括学会、协会、联合会、产业研究会、促进会、工商联、贸促会、联盟等。

3.科研院所与高等学校,包括科学研究中心、实验室、科技处、工程技术中心、下属各相关学院、系等。

4.各企业,包含“一带一路”倡议国际型工业制造企业、数字化产业链中的数据/数字服务企业、平台开发类企业、互联网通信服务企业、战略研究咨询企业、农业企业等。

5.国际、国内的科研工作者、学术攻关者、技术产品研发者,如数据与数字科学家、经济学家、法律学家、IT/DT数服企业家、在校师生等。

三、主要议题

1.数字政府类:如何将政务数据资源开放、盘活?如何进行数据确权?如何使用数据权利实现数据社会的国家治理?

2.数据社会类:如何利用数据权对社会精准治理?在学术界如何尽快构建数据社会的基本理论、原理与方法等科学问题。

3.数字经济类:数字技术如何发挥价值让受疫情影响的经济快速复苏?疫情下的数字化技术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又发挥了怎样的作用?各国的数字经济发展现状是什么?

4.“一带一路”倡议合作类:我国可以帮助国外做哪些基础性的数字化建设?跨国贸易数据分析与数据平台建设方法,国际产能合作经验与案例分享。

5.数据科学类:数据的理论、原理研究,探究建立《数据法》,论证“一切数据归国家所有”的法律问题,数据确权科学办法与定价标准。

四、会议信息

1.时间:初步定于2022年9月中下旬,会期两天

2.地点:中国● 陕西省● 西安市

3.主题:数据铸就新时代  数字谱写新篇章 

4.会议方式:线下或线上(根据疫情形势决定,届时见叁号通知)

5.会议性质:国际学术会议(学术报告+展览+人才培养研讨)

6.会议亮点:

1)   习近平同志新时代的数字经济思想研究;

2)   数据社会研究成果,数字经济高端对话、数字贸易专题会;

3)   数据法研究成果,数据确权与定价,数字权与利研讨;

4)   政务数据开放、社会数据的盘活与流通,科学数据增值研讨;

5)   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一带一路”倡议技术交流与产品展。

7.可期待的成果:国际会议论文集、理论研究专著、会议议程、大会倡议与共识。

8.费用:本着高效、节俭原则,适当收取会务费;学生持证件费用减半;往返交通、食宿需自理。

9.后续事宜:将详见贰号通知。

五、会议举办方式征集与要求

针对以上内容,会议现广泛征集会议专场、论文、报告、知识竞赛合办高校、学术研究先锋及参会意向,具体征集内容及截止日期详见附件1,欢迎填写附件的初步意向反馈表,并提交至会议邮箱。

六、联系方式

会议资料收集邮箱:zhyqt@chd.edu.cn;shujushehui@163.com

微信公众号:shuziyoutian

咨询联络人:李媛    手机:13572518041

   长安大学 

  2022年2月7日

通知及附件下载:

数据社会与数字经济暨“一带一路”倡议合作国际学术会议邀请函(壹号通知).pdf

附件1 会议征集内容与截止日期.pdf

附件2 DSDEIAF2022初步意向反馈表.docx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29-82339297
  • 邮编:710054
  • 邮箱:shuziyoutian@163.com
  •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长安大学东院(研究生院)地学科技大厦11F-02号
关注我们
  • 欢迎您关注长安大学
  • 数字油田研究所公众号
  • 扫一扫了解更多资讯信息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数字油田研究所 Copyright © 2012 - 2013 DOICU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